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2021年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中央大学联合培养艺术硕士/硕博连读项目招生公告

    2020-11-25 11:37:00

    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中央大学合作举办的影视与动画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是经中国教育部2015年8月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外办学函〔2015〕57号通知,批准书编号:MOE37KR1A20151716N),是教育部在山东省批准的首个艺术硕士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青岛科技大学首个硕士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批准该项目每年面向全国招收30名学生。项目自2016年起至今已招收五届学生,每年都吸引了大批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等优秀学府的高质量学生。

    2021年第六届艺术硕士已经开始招生,项目学生第一年在青岛科技大学学习,所开设的专业学科均由韩国中央大学教授来青岛授课,具体事项由该校传媒学院中韩项目执行委员会负责对接,学生第二年到韩国中央大学尖端影像大学院继续学习直至毕业。因生源好、学生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受到中韩合作双方的高度认可。为了充分利用韩国中央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经双方协商,除了执行中国教育部批准的艺术硕士研究生项目外,韩国中央大学还为本艺术硕士项目特别开设硕博连读培养项目,即在录取的30名艺术硕士学生中,由项目学生自愿申请,韩国中央大学教授选拔后进入硕博连读培养项目,被录取者享受和韩国中央大学在校博士一样的培养及外国学生奖学金待遇,截止到目前本项目已有三届毕业生,超过80%毕业学生已博士在读,其它毕业生已自愿回国就业。中韩艺术硕士项目已成为国内艺术硕士国际化办学中最优质资源的办学项目。

    韩国中央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传统的韩国著名学府。2014年度,中央大学的戏剧、电影、动画等传统优势专业高居韩国榜首;其影视表演学科、艺术学科、摄影专业、新闻专业、影视动画专业研究生院均排名韩国大学第1位。该校尖端影像大学院将工学、艺术、经营等相结合,在电影制作、新媒体技术、动画制作等专业领域具有极高的评价。

    热烈欢迎优秀的应、往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校中韩联合培养影视与动画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

    一、培养方向请参见招生简章(请参考附件)

    二、招生人数、选拔方式

    2021年拟招生30名艺术硕士或硕博连读学生。

    选拔方式以网报和面试为主。

    三、艺术硕士学制2年(国内1年、国外1年);硕博连读学制4年(国内1年、国外3年)。

    四、报名流程

    请登陆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官方网站http://cb.qust.edu.cn/,进入通知公告版块或进入国际办学板块,点击招生公告,下载并填写三个申请表格(可直接下载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cbqust@163.com。请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我方工作人员在收到报名材料后5个工作日内邮件回复。

    五、报名时间

    第一批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第二批报名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3月31日。

    六、咨询电话

    办公室电话:0532-88959290; 手机:13306480305、18954286674;

    咨询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30。

    入学申请表.doc

    论文及作品摘要.docx

    学业计划书.doc

    2021年中韩项目招生简章.pdf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

    中韩联合项目执委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