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青岛科技大学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作办学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6-11-04 16:30:00

    10月1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作办学交流会在传播与动漫学院会议室举行。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郑冠平一行参加了交流会,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处、教务处、国际处领导以及传播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传播学院副院长杨建华主持。

    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郑冠平发言,对两校合作办学提出了期望,并对传播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影像中心等教学实践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两校应借助合作办学平台推动更加深入的交流。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常务副院长阎瑜发表致辞并对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会议上,双方就“‘3+1+1’课程及学分交流”、 “交换师生问题”和“四国(中、日、韩、美)共同创作课题沟通”三个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中方针对共同课题、交换生名额等细节问题与美方进行协商,最终双方在具体内容、人员构成上达成良好合作意向,并预祝合作办学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中美合作办学交流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推进了该项目后续相关内容的落实,为师生“更快走出去”提供了更多可能。本次交流会围绕“促进两校、两院国际化办学和双方优势教育资源对接,进而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模式”,是传播学院打造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已于2014年签订校级间友好合作协议,2016年9月初,传播与动漫学院交流团成功访问中田纳西州立大学,达成“3+1+1”本科至研究生项目意向,为传播学院国际化办学奠定了又一个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