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中国教育在线报道中韩艺术硕士项目

    2016-11-09 13:00:00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宋守山 李云)日前,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中央大学合作开办的影视与动画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举行开学典礼。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庆领、韩国中央大学副校长姜泰重、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青岛科大传播与动漫学院院长袁志发和常务副院长阎瑜、韩国中央大学尖端影像大学院院长李忠植等出席。开学典礼由青岛科大传播与动漫学院副院长杨建华和韩国特聘专家金正铉共同主持。

    在仪式上,中韩双方高校领导李庆领、姜泰重分别发言,对首批30名新生给予殷切祝福,希望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并成为中韩教育、科技、文化等,特别是影视动漫领域交流的友好使者。阎瑜、李忠稙和新生代表梁楷宜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仪式结束后,合作办学双方召开了中韩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协调会和中韩项目说明会。说明会上,姜泰重及7位专家教授与30名新生和家长代表对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学生即将开始的中韩两国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细致的答复与沟通,并回答了学生和家长比较关切的问题,受到学生和家长代表的赞誉。

    据悉,本项目是2015年8月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是山东省首个艺术硕士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青岛科技大学首个艺术学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被本项目选拔录取的学生,不仅可以获得艺术硕士学位,还有部分学生将拥有“硕士 + 博士”连读的机会。

    为办好该项目,合作办学双方成立了中韩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并制定了合作办学章程,协商决定本项目负责人人选、主要教学业务骨干的聘任、发展规划、招生规模、专业设置、财务预决算等事项。为确保本项目教育教学,设置语言预科班,直接引进韩方教师,提前教授韩语;配备了一流教学设备和高质量教学保障,创造了舒适的宿舍环境和方便的生活设施,解除了学生学习的后顾之忧,力求将本项目打造成全方位、国际化的高端办学品牌项目。

    据介绍,首批招收的30名新生,其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学生达46.7%;北京电影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专业类高校学生占总比例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