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2018级中韩艺术硕士采风活动顺利开展

    2019-01-02 22:44:00

    12月28日至29日,传媒学院中韩艺术硕士(MFA)2018级研究生到黄岛采风,本次校外理论实践是结合韩国中央大学的教学要求安排的,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金正铉,韩国中央大学文载哲教授,张圣甲教授,金亨基教授,传媒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飞,中韩项目办公室主任刘勇,李云参加本次活动。

    28日下午,中韩师生在黄岛海边结合本学期理论进行专业创作,中央大学教授现场答疑解惑,梳理专业知识。教授们与30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各团队成员们互相帮助,优势互补,遇到问题时,积极展开讨论,想出应对措施,展现了一个团体坚定的信念,以及不朽的凝聚力。也正是这种精神,使得这段经历无论在未来的何时想起,都仿佛再难寻觅的财宝,更显得无比珍贵。

    晚上,中韩师生坐在一起总结过去畅谈未来。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金正铉首先致辞,他热烈祝贺2018级全体同学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全部课程,并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逐一点评,勉励同学们在求学中要善于创新、不断进取、敢于实践。

    随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发表了致辞,他对30名2018级学生表达了殷切的祝福,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并成为中韩科技、文化,特别是影视动漫领域交流的使者。杨院长还对本学期中韩项目工作进行点评,肯定这学期所取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相关不足,鼓励大家在2019树立更高目标,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有更大的提高。活动中,学生们自发的向教授们赠送精心准备的礼物以表示对教授的感谢,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师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感受了顶尖大学教授的人格魅力,受到了中韩两国文化艺术的全面熏陶。在当今全球化时代,教育资源的跨国流动和配置,不仅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而且促进了民心相通和文化理解。作为推动全球化向纵深发展的东方智慧,“一带一路”倡议秉承历史经验,中韩艺术硕士项目顺应时代潮流,为包括教育资源在内的要素流动提供了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