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四海共聚,学术为桥——中韩硕士新媒体艺术学术论坛举行

    2019-05-13 20:38:00

    5月11日上午9:00,传媒学院2019年中韩硕士新媒体艺术学术论坛在学院310会议室开展。参与本次论坛的有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金正铉,德国汉堡大学米切尔教授,韩国中央大学金亨基教授、张圣甲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青岛科技大学刘耀辉教授以及传媒学院部分研究生和2018级中韩项目全体学生。论坛由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小环主持。

    杨建华代表学院对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支持学院建设的领导、同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全院师生在国际化办学的平台上努力争创佳绩。

    金正铉作了题为“有关场面化变化产生的叙事”的报告。他以迪士尼二维动画为例,向大家解释分析了场面化对媒体动画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记录,对金正铉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思考。

    米切尔与大家一起赏析了影视《绝命毒师》,通过对影视的具体分析提出了不同年龄对文本的不同理解以及熟悉的场景中抽象的元素表达。最后他还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体验阅读的乐趣、带有批判性地去阅读、勇于创造故事”。

    金亨基向大家讲述了媒体立体与投影,展示了LED制成的作品,分析了立体与投影的区别,最后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优秀作品。

    杨建华结合生态与绘画进行了自己的理解,他认为“我们应该站在物种的角度,比起对物质的追求更应该关注人类未来和发展走向”。他用绘画表达生命、生态与自然,提出要保护自然,回归自然。

    张圣甲则从AR和VR的起源发展开始,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AR和VR的有关内容。他还普及了这些装置现如今在影像方面的使用方式和在当代的使用领域。

    最后,刘耀辉详细对《布伦迪巴》作了介绍,同时提到自己是一个作家,是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想法,并鼓励大家关注和平。刘耀辉视点独到,语言幽默诙谐,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和教授们进行现场互动,教授们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所有问题。通过此次论坛,加强了青岛科技大学与国外部分高校的联系,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传媒学院的学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