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介绍

2021-01-13 14:14:55

2014年,学校取得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权,涵盖美术、艺术设计、广播电视等 3 个专业领域。2021年,广播电视领域开始招生。

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系统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影视、动画、写作专业人才,为媒体与网络、影视与编导、广告与新媒体艺术制作、动漫公司、广电影视机构、高等院校、政府文化行政部门等单位所需要的能够胜任广播影视节目策划、创作、管理、传播与运营等相关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广播电视领域依托学校的工科背景,坚持“立足青岛,扎根山东,面向世界”的办学布局,以“拓展国际视野、突出比较研究、服务电影之都”为办学理念,聚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动画创作、创意写作三大方向。


序号

名称

研究方向及特点

1

广播电视编导

本方向以影视短片创作为核心,开设编剧、导演、新媒体节目制作、新媒体视听语言、影视制片等课程。课程设置围绕创作紧密展开,在不间断的创作训练基础上,强化学生的综合艺术修养和影像表达能力。同时本方向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的工科背景,强调艺术与技术的综合能力,注重新媒体艺术与技术的学习,培养具有持续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

影视动画创作

本方向以动画创作为核心,开设动画设计与制作、交互艺术设计、动画产业研究工作坊等课程。本方向的特点在于,以动画学科为基础,联合中韩影视与动画艺术硕士项目、中英动画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3

创意写作

本方向以创意写作人才为培养目标,开设理论与训练、叙事与虚构、小说创作实践、剧本创作实践、新媒体写作等课程,本方向的特点在于围绕儿童影视文学写作进行拓展,培养具有全面创意写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