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出版专业硕士点

2021-01-13 14:13:47

2014年,学校获批出版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出版专业培养德才兼备,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出版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宽的知识面,能够综合运用管理、经济、法律、外语、计算机等知识和技能解决出版业实际问题,成为适应现代出版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出版专业人才。

出版实务:与一级学科硕士点戏剧影视学、二级学科自设硕士点文化产业管理、合作办学中韩艺术硕士点等紧密融合,形成一定的国际传播方向,该方向以学生对外交流、新闻出版领军人物或国际专家的阶段课程、专题出版课程、出版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主要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

新媒体出版:与学校现有的计算机图像处理、信息科学、虚拟现实技术等学科资源融合,形成新媒体出版的方向。在出版专业基础课程的基础上通过对新媒体出版技术和出版物形态的学习、与出版企业深入合作、多媒体出版实践训练和参赛等培养手段,培养基于传统出版基础上的新媒体出版专业人才。


序号

名   称

研究方向及特

1

出版实务

与一级学科硕士点戏剧影视学、二级学科自设硕士点文化产业管理、合作办学中韩艺术硕士点等紧密融合,形成一定的国际传播方向,该方向以学生对外交流、新闻出版领军人物或国际专家的阶段课程、专题出版课程、出版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主要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

2

新媒体出版

与学校现有的计算机图像处理、信息科学、虚拟现实技术等学科资源融合,形成新媒体出版的方向。在出版专业基础课程的基础上通过对新媒体出版技术和出版物形态的学习、与出版企业深入合作、多媒体出版实践训练和参赛等培养手段,培养基于传统出版基础上的新媒体出版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