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广告与影视系师资队伍

2021-01-13 11:31:52

undefined

乔洁琼

乔洁琼,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电影学博士,现为广告与影视系主任。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影学专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电影历史与理论、影视创作等方向,近年来出版专著1部,编著1部,参编2部。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剧本3部,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主持山东省联盟课程一门。主要社会兼职有:韩国中央大学英文期刊TechArt: Journal of Arts and Imaging Science的海外编审、中国文学批评研究会会员、山东省现代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会员、青岛市市南作家协会会员等。


undefined

张一冰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广告与影视系副系主任。浙江大学文学学士与文学硕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哲学博士,美国A&M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与兴趣:电影研究、文化研究、文化人类学与人文地理、新媒体出版。主持山东省及教育部课题三项,市厅级课题三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数篇。社会兼职:Poetics and Linguistics Association会员,山东省比较文学学会会员。

 

undefined

李强

广告与影视系副系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学硕士。参与国家课题2项,参与出版成果《大电影的拓展》、《大电影的互动》等著述。独立完成4万字。独著《孤独艺术之声——索科洛夫电影研究》中国电影出版社2016年8月;独著《“泛电影”时代的文本研究》中国电影出版社2017年8月。

 

undefined

金正铉/Kim junghyen(韩国/博士/教授)

现担任青岛科技大学国际教授,毕业于中央大学尖端影像学院,影像艺术学专业,获电影学博士学位;毕业于中央大学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和造型研究院绘画专业、获硕士学位。历任韩国世宗大学和研究生院教授、韩国中央大学艺术大学院、艺术研究院兼任教授。先后任教于韩国大真大学、亚洲大学、庆熙大学和研究生院、诚信女子大学、秋溪艺术大学。金正铉教授在电影艺术、动漫与新媒体和绘画等方面造诣极深、是知名的国际专家。多年来在韩国高等教育界从事动漫设计、电影广告设计、导演及教学工作,先后参加创作设计的微电影、动画作品有几十部、并出版多部动漫及影像方面的书籍及高等教育教材。多次担任国内外影视与动漫节的评委。在多年的艺术学习与电影创作实践中、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曾担任2009年常州国际动漫节国际评委等众多影像方面的国际评委。在2010年美国哈里斯堡艺术协会举办的第82界国际展览中获奖。于2010年7月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金正铉白头大干》得到高度评价、并于2012年参加欧洲-法国-匈牙利宫廷展览巡展。2014年《大象之形》在52个国家出版。2014年10月担任青岛国际微电影节国际评委。2015年6月参加“中国山东国际画廊艺术博览会”。

 

undefined

陈福宝

青岛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传媒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青岛微电影协会创始副主席、青岛品牌文化研究会理事等。研究方向为广告理论与实务、微电影、影像传播等,主持完成教学和科学研究成果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其中,成果“新概念广告学理论教学与实践创新整合研究”荣获第七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成果《广告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创新研究》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广告教育教学改革案例优秀奖,独立撰写并出版《微电影广告研究》、《新概念广告学——案例分析》等专著和编著6部,独立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目前主持有“双一流”背景下广告学专业本科教学体系构建的研究与实践、山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新概念广告学》等省部级项目。

 


苏立

出生于1966年11月,中共党员,博士、教授,有13年的政府机关工作经验。担任《广告学概论》、《广告创意与策划》、《影视广告剧本创作》等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有中外公益广告、影视广告比较研究,有6年多的日本留学经历,精通日语。

 


undefined

邢崇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文艺美学、影视文化、版权与版权贸易方向的研究。近年来出版专著 1 部,编著 1 部,参编 2 部,翻译 1 部,在省级以上 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30多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 10 篇, CSSCI 来源期刊 5 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1 篇,获得省市级奖项 4 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 2 项,市厅级课题 4 项。

 

undefined

廖景丽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艺术设计。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4部;科研立项9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国美术史》课件获“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全国一等奖;多年指导学生参加专业设计赛事获奖70余项,其中,2012年获第十届学院奖全国铜奖1项,2014年获第十二届学院奖全国金奖1项,2015年获第七届大广赛全国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连续五年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张春玲

1975年10月生,副教授。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剧作理论委员会会员。研究兴趣与教学兴趣在影视艺术创作与理论、媒介与文化研究领域。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完成项目10余项,主持在研课题2项,参与课题1项。副主编教材一部,参编著作2部。指导学生微电影创作获得首届中韩国际大学生新媒体与艺术作品展优秀奖1项,博精模具微电影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毛菁华

1994年毕业于青岛化工学院,国际贸易专业。2001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4年在复旦大学广告系进修。

  

王鹏英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先后主持市厅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学术成果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次,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一部。

  

姬相轩

八零后,以学术为信仰,以教师为志业。成长于乡村,奋斗于城市,求学于师范大学,供职于科技大学。平素不爱照相,多是持着摄像机去拍别人。只是到了学生毕业留念,才索性以教师的身份,勉强挤到相框的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