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广告与影视系基本情况

2021-01-13 11:26:47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广告系成立于1997年,同年招收第一届广告设计专业本科生,2000年开始招收广告学(文史)专业本科生。2016年更名为广告与影视系。青岛科技大学广告学专业是山东省第一家广告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二十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今天,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广告与影视系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之路,积极探索广告学专业的发展新路径。

本系本科专业目前设有三个培养方向,一是广告文案,二是影视广告,三是广告设计。研究生专业主要参与戏剧与影视学学术硕士、广播电视专业硕士、出版专业硕士的建设和培养。本系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9人,讲师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7人,硕士生导师8人,博士生导师1人,外籍教授1人。中国影视学会会员2人,中国广告学会会员2人。本系设有SCA国际影像中心,金正铉国际影像工作室,五月的风微电影创作工作室。

本系承担国家级课题4项,教育部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省级教研项目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4项,省级精品课程1项,承担其他省市级项目数十项,发表文章百余篇,本系教师多次获得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奖、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青岛市优秀社科成果奖等。

本系坚持专业+方向的培养理念,近年来,在影视广告、广告文案、广告设计等方面培养专业型人才,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本系现与齐鲁晚报、鹏程伟业、界面新闻、澎湃新闻、中译语通、完美动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世纪海纳影业公司、北京倍飞视国际视觉艺术交流有限公司、众合摆渡、青岛魔视东方网络传媒公司、东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开展了实践合作,建立了实践基地。已与韩国中央大学、德国汉堡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院校签订了交流访学协议,为学生实习、交换学习提供了多样化选择。

本系学生多次在大学生广告节、山东省科技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重要奖项,且每年都有学生通过推荐或者考试升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毕业生中亦多有考取各类公务员、选调生、教师事业编者,就业去向主要为影视、传媒、广告等行业,整体就业率在97%左右,深受用人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