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播学系基本情况

2021-01-13 11:20:05

传播学系组建于原编辑出版教研室和传播学教研室的基础之上,目前拥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博士6人,在读博士1人,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8人。

传播学系拥有“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中韩影视动漫艺术与数字出版创新研究基地”,同时设有媒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创意出版研究中心、数据传媒研究中心等三个研究机构,关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提升数字出版产品内容研究、制作与传播,拓展数字出版服务领域,以期形成新闻出版领域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实践创新及全球合作的重要平台。

 在教学中全面打通专业壁垒,以实践竞赛促理论学习为主导,形成了“竞赛+工作坊”特色模式,学生多次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出版和新媒体类大赛的奖项。长期以来,编辑出版学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一直保持在36%以上,考取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另有学生到南加州大学、剑桥大学、香港大学等境内外高校深造。在就业方面,主要面向新闻媒体、出版社、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毕业生在人民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新华社、大众报业集团、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等国家一级出版社和新闻媒体就职,有的同学考取国家、省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先后有16名学生入选国家或省级“西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