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播学院记者站举行内部摄影培训

2011-12-31 00:00:00

11月15日15:40,传播与动漫学院记者站举办内部摄影培训,传播学院王延鹏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为记者站带来了一堂充实的新闻摄影专项培训课。分团委书记刘名森作为嘉宾与会,分团委刘振川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

记者站作为学院与外界交流的一座桥梁,肩负着提高学院影响力、为学员形象建设锦上添花的重要责任。为提高干事们对新闻摄影的了解和掌握,特意举办这样一场培训课。王延鹏老师首先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新闻照片所需表现的“主题、主体、背景”三要素,新闻照片被关注的时间短,如何表现出明确的主题,鲜明的主体和简洁的背景是定义优秀新闻照片的最基本标准。随后,他用照片实例将抽象的理论进行了具象解释,让生涩的专业理论清晰明了地展现在了同学们眼前。王老师说,新闻照片因为具有传递即时信息的功能,在摄影过程中要寻找其规律,以便高效完成新闻拍摄工作。培训结束后,刘名森老师就记者站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本次培训能使干事们的拍照水平有所提高,对今后的工作有所帮助。

摄影培训是在为今后记者站的发展作出全局考虑的基础上所进行的一项活动,旨在加强记者站内部文化建设,提升干事的工作能力,为学院对外沟通搭建平台,为及时、高效传递学院最新动态作出努力,在新闻图片化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