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天风之夜”-----传播学院院庆五周年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2011-12-12 00:00:00

12月12日晚,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内灯火辉煌,一片欢声笑语,传播与动漫学院天风之夜院庆五周年暨迎新晚会在此隆重举行。青岛首贝石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外联部部长华裔培、校团委老师杨小明、外院分团委书记陈兵、中德分团委副书记王磊、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鸣、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阎瑜、传播学院副院长曲国先、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魏琳等学校学院领导同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晚会以“华章五载,再谱辉煌”为主题,整个会场布置以中国红为主,主背景简约大气,宏大开阔,充分彰显了传播学院独特的气质。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五载华章、绚烂青春、再谱辉煌。

伴随着带有“微电影”色彩的五周岁生日祝贺短片,及现场震耳的欢呼声,一个可爱的女孩手捧蛋糕从走屏中出来,演出至此拉开帷幕。歌曲街舞,激情四射;相声话剧,诙谐幽默;一支《秀色》,婀娜动人。来自魏琳、曲国先老师的一首男女对唱《祈祷》动情温馨,震惊和引爆全场,展现了传播学院老师们的独特魅力。刘振川老师的《It’my life》及与红领巾街舞队带来的劲歌热舞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拉到了最高潮。话剧《黑天鹅》精湛的演出、真挚的感情,使现场观众潸然泪下。除了魅力十足的歌舞、相声、话剧表演,更有诸多节目形式异彩纷呈:09级编辑专业的张雪同学带来了精致的手舞表演,以纤纤十指表情达意,动人心弦;浓郁的萨克斯风情,李倩老师带来的深情男女对唱《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余音不绝;姬相轩老师巧妙而富有深刻寓意的现场脱口秀《说文解字》震惊全场。最后,晚会在极具传播学院特色的cosplay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迎新传播学院继承去年的“主创”精神,演出节目均由传播学院学生亲自设计并参演,将传播与动漫学院的本色演绎的淋漓尽致。今年晚会不仅囊括了COSPLAY表演、话剧、相声等诸多传统节目,而且容纳了诸多创新的节目形式。如:开场集万千瞩目于一身,采用五周岁女孩唱生日歌从走屏中出现的形式来庆贺学院五周岁生日;开场舞则以“扇子舞”的形式大秀民族风情和婀娜舞姿;而姬相轩老师的现场脱口秀更是在迎新晚会上的一次“史无前例”的精彩演出。在本场晚会中值一提的是,老师们参与演出的比重大大上升,表演形式也多彩多样。整场节目既有现代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又有古典音乐的宁静与悠远,展示了传播学院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的精神,也为传播学院五周年院庆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