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11-11-10 00:00:00

11月8日下午1:30,传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会在弘毅楼B203举行,校学生心理咨询室主任王美丽老师担任大会主讲,分团委书记刘名森担任大会主持。

会上,刘名森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培训对象主要是大一至大三的所有班委,大会旨在普及心理学基本知识,提高学生鉴别问题和开展工作的能力。随后,王美丽老师在讲座中谈到,心理委员首先要自我定位,将自身视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者,先“助己”,后“助人”,还要形成识别和预防心理危机的意识。此外,她还就心理问题的界定、诱发心理问题的可能性原因、处理心理问题的原则等问题作出了详细指导。心语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任霜最后发言,总结和分享了以往的活动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作出了详细规划,希望班委能严格要求自己,服务同学,加强交流学习。

心理健康教育大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加强了学生的自我培养意识和心理素质,更推进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有利于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