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播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拉下帷幕

2011-11-02 00:00:00

11月2日晚6:00,传播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传播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辩论赛由传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分团委刘振川、李倩老师及学生会副主席徐娜、学习部副部长张旭担任本场评委。经过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斗,反方二辩于婷获得“最佳辩手”,正方赢得了此次比赛。

本场比赛围绕“网络是使人更亲近还是更疏远”的辩题开展了辩论。在陈辞阶段中,双方对本方立场各自做出陈述,正方认为网络的方便、快捷性使人更亲近,而反方认为靠近网络交流忽视现实情感沟通将使人疏远。在攻辩和自由辩论阶段,现场气氛急速升温。正方三辩薛洵用精辟和犀利的言辞以强大的气势向正方压进,而反方于婷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辞对其反攻。

比赛结束后,刘振川和李倩老师作了点评,建议辩手们使用正式化辩辞,减少口语化语言的使用,注意在辩论过程中紧紧围绕辩题。

辩论赛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无形中提高了新生的口语表达和陈述能力,也有利于新生们拓展交际范围,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