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大学生活第一天,从独立办理手续开始

2011-08-28 00:00:00

“大学生活第一天,从独立办理手续开始”,“同学:请自信自主;家长:请放心放手”,“新生独立办理报到手续,家长请止步”。在传播学院迎新现场,诸如此类的海报和提示词非常醒目,现场的志愿者也不时提醒新生家长放手让新生独立处理各种手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琳说,这是学院为培养90后大学生自主自立意识而开展的,让大学新生从报到开始就独立办理各种手续,意识到从现在开始就将进入大学生活,为大学四年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走出独立第一步。新生家长对此也表示非常赞同。学院在现场也布置了感恩墙,让学生留下对父母的感谢之语,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

迎新现场,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在报到现场安排学院动画及广告设计专业部分学生,现场对新生或者家长进行速写。用来速写的画纸上印有学院院长寄语:“浪漫青春、锦绣前程;创意美好人生、传播中华文明”。完成后将速写送给新生,作为报到第一天的留念。结合即将到来的院庆五周年,也开展了对新生的院情教育,学院领导、各专业教研室老师在现场进行专业咨询。手印涂鸦墙组成学院院庆图案、大角牛图形等。休息区循环播放《小牛向前冲》及介绍学院的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