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子: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9-06-28 18:44:00

自1999年始,团中央、教育部开始联合组织实施青年志愿服者扶贫接力计划,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从全国重点高校中公开招募志愿者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赴中西部开展支教服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西部计划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聚力攻坚突破,推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从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出了11名优秀青年学生组建青岛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出15名优秀青年学生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传媒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倡扬学生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经过层层选拔,传媒学院最终有4名2019届毕业生脱颖而出,实现了学院历史上基层就业的新突破。

【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巴热提•纳斯尔,共青团员,传媒学院广告151班学生。

在校期间参与了各种校内志愿活动,获得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2018年暑期赴曲阜“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青岛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优秀体验者;2019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曾获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场大奖,佳作奖;兴趣爱好多,做事细心踏实,乐于助人,擅长摄影与后期剪辑,动手能力强。他说:“很荣幸可以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释放青春热情,贡献点滴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

郑紫薇,中共党员,传媒学院广告153班学生。

曾任传媒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曾获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场大奖,金奖;多次获得奖学金;合作拍摄的作品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电影作品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DV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微视摄影大赛二等奖;参与的暑期实践获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2017年获山东省“三下乡”优秀学生,青岛科技大学优秀个人。她说:“我7月底即将赴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进行支教,我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释放青春热情,贡献点滴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西部计划山东项目志愿者】

刘雅倩,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传媒学院编辑151班班长。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综合奖学金,多次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称号,获得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她说:“8月份我就要到山东的基层进行志愿服务两年。因为我性格沉稳,能够吃苦耐劳,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强,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够很快适应基层生活。能够为基层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觉很荣幸也很骄傲!”

肖瑶瑶,传媒学院编辑152班学生。

曾任青岛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义教部部长、副会长,参与了两年的日常义教活动,参与和组织了各种校内志愿活动,参与团中央关注的彩虹青年公益组织的建立。获得第十二届、十三届“星星火炬”全国青少年英语风采大赛优秀志愿者,第二届青岛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志愿者,2017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兴趣爱好多,涉猎广泛,跆拳道八级,擅长各类手工与软硬书法,动手能力强。她说:“因为青春不可辜负,所以风尘堪醉羁旅,因为是年少时的决定,所以动身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