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青岛科技大学“小漫姐姐眼中的大山”活动圆满结束

2018-07-22 00:10:00

7月21日,小漫姐姐迎来了支教的最后一天。上午,志愿者和孩子们认真排练小合唱,钻研手语操的每一个动作,为文艺汇演做准备。中午12:00,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设计了一场有意义的午餐,从精心挑选的蛋糕,到促进情感的游戏,都让起初很羞涩的孩子们慢慢敞开心扉,为志愿者们表演了自己的拿手节目。

下午15:30,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志愿者孟阳和任景遥带来的歌曲《倔强》,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每一次哭,又笑着奔跑。”伴着《明天,你好》的优美旋律,孩子们用手语操表达着对未来的渴望,对美好明天的期盼。随后,在志愿者任景遥的领舞下,孩子们跟随节奏舞动,小小的身躯里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在汇演的最后,小漫姐姐用《再见》,传达了对孩子们的依依不舍,对涝坡镇的浓浓情意。汇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与涝坡镇中心小学校长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并一起喊出对实践活动十周年的生日祝福。

临近放学,小漫姐姐给孩子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将彼此的情感纽带延续下去。“你们能不能多留几天。在这里陪陪我,我舍不得你们。”子娇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放开,泪珠不停在眼里打转。随着哨声的吹响,孩子们不舍地排好队,在校长与小漫姐姐的陪同下一起离开了学校。

一个个拥抱,一张张合影,一次次支教,是小漫姐姐十个春秋的坚持与奉献。漫漫十年涝坡情,小漫姐姐一直都在路上,用坚实的臂膀为孩子们担起梦想之梯,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