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青岛科技大学“情系大山”志愿活动开展特色课堂,助力孩子圆梦

2018-07-20 22:22:00

7月20日,传播学院“小漫姐姐眼中的大山”实践团队继续开展暑期支教特色课堂。各项活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孩子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涨,为明天的文艺汇演顺利举办做足准备。

志愿者们在结合前期走访时积累的学生家长的建议与团队的教学想法后,在上午10:00,计划和开展了“你不知道的普通话”小课堂。在普通话的课堂里,志愿者们从临沂涝坡方言和普通话的发音对比出发,改变了孩子们对汉语发音的认识,也让孩子们在体会不同发音的过程中,更加清晰地认识方言和普通话的区别。通过对发音部位的结构图的讲解,让孩子们学习更快、效果更好、印象更深,使得教学方式更加的科学化、形象化。

除了上午的知识课堂,志愿者们还在下午开展了手语操和舞蹈的特长训练,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落落大方,点滴进步都足以让志愿者们由衷地感到开心。接下来的活动是用丙烯颜料绘制足球,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色彩抒发对运动的热爱,为打造特色足球校园增添一份亮点。涝坡镇中心小学崔校长对特色课堂的开展十分认可,表达了对志愿者们工作的肯定。

今天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课堂数量和内容也有所增长。“虽然前期准备有些辛苦,但是在面对讲台下的小朋友的时候,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队员说道。今天的特色支教课堂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是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也是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愉快的合作,是小漫姐姐的情谊将志愿者和孩子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