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2018海信冰箱“读书看海观世界”第三天----普及科技文化,探索求知一直在路上

2018-08-17 22:16:00

今天是2018海信冰箱“读书看海观世界”科普体验之旅的第三天,青岛科技大学“与北川小学面对面”社会实践服务团陪同小朋友们一起继续了欢乐之旅。

八月十七日上午八点半,小朋友和志愿者准时到达青岛市市北区宜阳路小学,上午九点,小朋友们在宜阳路小学操场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宜阳路小学老师的带领下,来自五所不同小学的近三十名小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一起游戏。

下午两点整,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进行了海洋生物探索之旅,在面对种类繁多、新奇有趣的海洋生物面前,小朋友们都表现出了极强的探索欲。

傍晚六点,在老师的领导下,小朋友们参加了一场由万华集团刘教授的“万华化学神奇实验室”课程。课程期间,小朋友们之间互动融洽,并在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与北川小学面对面”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所有实验,全程氛围轻松愉快。本次课程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老师与小朋友互动频繁、融洽,体现了孩子们高涨的求知欲与好奇心。

作为此次看海公益行的重要支持方之一,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的志愿者们与来自北川陈家坝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七天里同吃同住,将一同开展科普体验、国学经典诵读、国画与动漫创作体验等特色鲜明的主题交流活动,从小就在孩子们内心种下尊重科学、弘扬国学经典、感恩社会的善的种子。这也是传播与动漫学院探索“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首次将志愿服务对象邀请进大学校园开展公益教育的积极探索与尝试。给了青科大传播学子零距离与来自灾后重建的北川未来一代心灵交汇的机会,将公益教育理念融入育人全过程。在这一路上,传播一直在努力,青岛科技大学“与北川小学面对面”社会实践团队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