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拓展校外实践途径,理实一体,着力提升实践能力、培育社会责任。

2017-09-02 21:47:00

(1)专业实践提升专业技能。

与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组织的暑期实训活动,使传播学子在假期里依据自身专业和兴趣选择实训岗位,学习建模、材质灯光、场景等专业制作技巧。 “青岛日报”、“半岛网”、“爱青岛”、“新浪青岛”、“新华网”为学生学习、实践提供了多重模式,多名学生被评为优秀记者和十佳实习生。“职为你来”和“广告大咖来寻你”专场招聘会,结合专业特点,根据企业层次对应推荐学生。

专业实践带来专业技能升级,学生学习能力和就业率得以提高。考研率从原来7%左右提升到11%。

(2)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拉伸实践长度。

社会实践卡通形象“传小播”、“董小漫”,提升亲和力,变“让我去实践”为“我要去实践”。“小漫姐姐的心家”为留守儿童带去了心灵的温暖。“情系大山义工联盟”9年来一直坚持到临沂支教并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入选 “强国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00强。 以“追逐红色记忆,传播青春梦想”为主题组织实践队赴瑞金地区开展社会调查,采访革命红军,形成实践报告并拍摄纪录片。以“千村计划”和“情系大山温暖心灵”为主题组织实践队深入乡村开展走访调研、志愿服务,走访贫困家庭50余户。

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多达百余人次。公益项目叠加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叠加社会实践,分专业、分年级分层次推进,立足打造志愿服务新常态。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通过将社会实践与学生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既以所学理论指导实践,又在实践中验证理论,使学生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检验,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

敬老院活动.jpg

看海计划.jpg

看海计划2.jpg

看海计划-北川、云南小朋友面对面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