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世间最亮的星

2017-09-02 21:42:00

7月16日下午,“情系大山 温暖心灵”实践团队来到了涝坡镇夏家沟村,传播学院分团委老师于杰亮、徐海寰与志愿者们一起,继续家访之路。

通过前期的电话联系,志愿者了解到,原本计划探望的夏琰娜跟着姑姑去了临沂,只有爷爷一个人在家中。

接连几天的暴雨并没有阻挡小漫姐姐的脚步,泥泞的小路上,坑坑洼洼的水沟,映照的是坚定前行的志愿者们。在夏家沟村,老师和志愿者们见到了早已在路口等待的琰娜爷爷。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琰娜爷爷脸上露出了笑容,向大家说着孙女一年来的学习情况。琰娜今年刚刚考入初中,经过几次学校的模拟考试,一直以来成绩优异的她在最终的中考也考出了好成绩,琰娜一直与爷爷在一起生活,趁着暑假的时间,姑姑把琰娜接到了城里改善生活,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与琰娜爷爷的交谈中,志愿者们也向爷爷表达了对琰娜的期望和关怀,希望琰娜可以在新的阶段继续努力,合理安排自己的假期时间,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向志愿者们寻求帮助,小漫姐姐一直心系琰娜,陪伴在琰娜身边。

不管路有多难,不管是否能够面对面与孩子交流,小漫姐姐们依然坚持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努力把爱传递给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

当志愿者们离开时,琰娜爷爷一直在门口目送着,关切的目光传达出的是不舍与感动,大概这就是世间最亮的那颗星,指引着小漫姐姐们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IMG_7971.JPG

IMG_7978.JPG

IMG_7984.JPG

IMG_8041.JPG

IMG_8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