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漫漫家访路,浓浓涝坡情

2017-09-02 21:34:00

7月13日,传播学院“小漫姐姐眼中的大山”实践团队开启了家访之路,队员们以真切的问候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

上午,志愿者团队来到了夏家姐弟母亲的工厂,母亲陪伴着夏小玥、夏龙翔姐弟一起出来。姐弟俩刚开始还有点腼腆,但在与志愿者交谈的过程中,两人逐渐打开了心扉。小玥向志愿者们说,今年高二的她选择了理科,在理想大学的选择上,她的目标是厦门大学。针对小玥的弱势科目英语,团队成员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英语要注意平时积累,并与听力阅读相结合,注意效率,劳逸结合。弟弟夏龙翔的爱好是体育,志愿者中的男生们与龙翔谈起了足球,知道龙翔喜欢读书,志愿者们也特意带来了几本不同类型的书籍。

下午,志愿者团队来到了翟家涝坡村,走进了翟伟颖的家里。翟伟颖品学兼优,喜爱阅读,懂事的她从小就认真学习,成绩优异。在与阿姨的交谈中,志愿者们得知了伟颖今年以625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临沂一中。不一会儿,在外参加辅导班的伟颖就回到了家中,志愿者们将准备的礼物送给伟颖,大家一起围坐在一起,分享高中学习的方法和趣事。

烈日炎炎,脸上满是汗珠的队员们继续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此次家访,既是小漫姐姐与孩子们的团聚,也是爱与温暖的传递。

IMG_7157.JPG

IMG_7188.JPG

IMG_7234.JPG

IMG_72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