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情系大山---小漫姐姐出发!

2017-09-02 21:29:00

7月12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情系大山义工联盟“小漫姐姐眼中的大山”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从学校整装出发,前往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涝坡镇中心小学,进行志愿心灵帮扶活动。

今年,是情系大山义工联盟在涝坡镇进行志愿活动的第八年,八年的积累与坚持,小漫姐姐与孩子们一起成长。出发前,成员们积极筹备、核对准备材料。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年龄及兴趣爱好,团队成员还精心挑选了礼物,在明信片上写下寄语,将满满的情谊浓缩于纸间,传递给心心念念的孩子们。六一期间,小漫姐姐们统一收集了孩子们的节日愿望,这次临沂之行,也将带去他们期待的礼物。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侯雯雯老师也为即将出发的队员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特地嘱咐队员注意安全问题,准备好日常生活用品及外出必备的晕车药、感冒药等,务必在保障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完成社会实践。

此次活动旨在关爱大山留守儿童,结合传播专业优势,开展心灵帮扶活动。一方面录制专题纪录片,以志愿者小漫姐姐的视角,结合成长档案,记录大山里孩子的情况。联系家长,将孩子们的成长状况借助视频形式反馈,弥补家长的缺少。另一方面成立“小漫姐姐”的书屋,结合自护自救知识模拟、艺术课堂等,进行一系列教育关爱活动。此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小漫姐姐们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培养传播学子的奉献精神与团队意识,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IMG_7086.JPG

QQ图片20170712215133.jpg

QQ图片20170712215148.jpg

QQ图片201707122151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