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海信冰箱“雨辰助学”——麻阳绘画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9-07-18 23:31:00

7月18日,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赴麻阳“温暖心灵 情系大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快要进入尾声,这是志愿活动的最后一天,在这一天志愿者们用画笔延续了自己的爱心。

为了见证这次的活动,志愿者们采取了墙绘的方式,在兰村小学留下了志愿活动的印记。早上九点开始上课之前,志愿者们就已经在讨论墙绘的分工,并选出一部分孩子来对前一天准备好的布绘进行填色,那是见证海信、兰村小学与学院第一次交汇的一幅画,更是这次活动留下的一个印记。

在讨论结束后志愿者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在教室里带着小朋友们进行绘画兴趣班的学习,另一部分则开始了墙绘的绘制。

九点的兰村小学还不算很热,但是浓云下闷热的空气使志愿者们的的额头也冒出了一滴滴汗珠。这闷热过后就有一阵阵风吹来,天边的黑云也近了一些,果不其然在绘制进行到一半时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墙绘被雨水湿了一半。在用雨布覆盖完墙绘后志愿者们的衣服几乎湿了一般。在等雨停之后接着绘制,因为大雨,一块墙绘几乎花费了志愿者们的一天时间。

另一边小朋友们也在进行布绘填色工作

另一部分志愿者则是带着小朋友们学习最后一天的兴趣班。在这个兴趣班的主题是手账,希望小朋友们也学会用生动活泼一些的方式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成长。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将一些写生本作为奖励送给了较有绘画天赋的小朋友,希望他们能将绘画这个兴趣爱好坚持下去,绘出自己美丽的家乡,绘出远方的风景。

五天的时间是短暂的,一天的车程和四天的实践,让志愿者们和兰村小学都相互留下了印记。这次活动是海信、兰村小学和传媒学院的第一次交汇,产生了许多珍贵的回忆。同时,也在期待着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