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麻阳绘画支教活动进行时

2019-07-16 23:22:00

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15日下午与孩子们的接触,对活动的开展有了信心。所以在第一天“我眼中的家乡”板块圆满结束之后,16日这一天绘画支教活动进入到了第二个板块——“我眼中的海洋世界”。

课前的准备时间,志愿者积极寻找青岛、海洋的相关材料,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到青岛,了解到海洋。除此之外,还准备了相关的课文和文章,通过朗诵和解读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构建自己心中的海洋世界。希望并通过这些视频材料,让孩子们了解到那个未曾的陌生的海洋世界。

课堂上,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观看了视频。随着视频的播放,小朋友也激动地指出了自己认识的海洋生物。但也还有一些不认识的美丽生物,让小朋友们感叹的神情从一双双眼睛里流露出来。

视频播放结束后,小朋友们描绘了直观地感受后的自己心中的海洋世界。一幅幅图画在孩子们的脑海中生成,为后期的绘画打下基础。

接着志愿者展示了一些卡通化的海底生物,并一笔一划地教给小朋友们基本元素的画法,随后就让小朋友们发挥想象,用画笔描绘海底世界。在绘画遇到困难时,志愿者也进行相应的指导,用以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灵感。

在绘画完成之余,志愿者们挑选了的8位比较有绘画天赋的小朋友,参加第二天的的凤凰写生活动。相信在新的户外课堂下,会让小朋友、志愿者在古城的苗乡古韵美景中碰撞出更为绚丽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