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播学院“情系大山”志愿活动走进孩子家庭,深入孩子内心

2018-07-25 23:04:00

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小漫姐姐眼中的大山”志愿活动圆满结束了,在为期五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历年支教情况,以走进孩子家庭,更深入了解孩子为目的,对本次志愿活动对接的孩子进行了家访,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

今年是“小漫姐姐进大山”志愿活动举行的第十年,去孩子们家中家访,是支教过程中重要的活动。到达莒南县涝坡镇中心小学经过简单的休整后,第二天,志愿者们便踏上了孩子们的家访之路。在家访过程中,孩子们对哥哥姐姐们礼貌有加,懂事又开朗的性格让孩子很快熟悉了今年的哥哥姐姐们,哥哥姐姐们也为孩子们送上自己为孩子精心挑选的礼物,鼓励孩子们要学会坚持,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更要努力学习,懂得知识改变命运。崔校长也表示,孩子们缺乏的不是物质条件,缺少的是父母的陪伴,孩子们需要心灵的呵护。而家访活动,则极大的消除了孩子们和志愿者之间的距离感,让孩子知道,在这世界上还有其他人在关心他们,让孩子得到心灵的慰藉。

陪伴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父母不在身边,孩子们显得更为成熟。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们有了新的伙伴,少了孤独,有了陪伴。家访活动,架起孩子们与志愿者们沟通的桥梁,让志愿者们能更深入的了解孩子们的情况,更好的呵护孩子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