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纸鸢绘画,“小漫姐姐”带你感悟非遗魅力~

2024-03-25 14:30:55

3月23日,由传媒学院“小漫姐姐”志愿服务团队和青岛市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主办的“非遗纸鸢绘画活动”在青岛市仙游路社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纸鸢绘画的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热爱中国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纸鸢。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小漫姐姐”志愿者们的指导下,用画笔在纸鸢上描绘出各种生动有趣的图案,有的孩子在纸鸢上添加了美丽的花朵,有的画出了可爱的小动物,还有的画出了自己的梦想。每一只纸鸢都充满了孩子们的创意和想象力,展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尊重。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青少年亲身体验了绘画纸鸢的乐趣,更带领青少年深入了解纸鸢的历史和文化内涵。纸鸢,作为中国传统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漫姐姐”志愿服务团队旨在立足所学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通过举办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了解、热爱并传承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度强化青少年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

接下来,传媒学院将持续推进“小漫姐姐”进社区工作,引导“小漫姐姐”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与社会联动、与青年联动、与文化联动,引导新时代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真正成为文化自信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