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子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时(五)

2024-02-21 10:29:25

躬身践行,淬炼青春。随着假期的到来,2024年寒假实践活动也拉开帷幕。传媒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在青春助力、躬行实践中挺膺担当,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他们已经就位!让我们跟随传媒学子的经历和感悟,一起体验共同的青春色彩吧~

中英动画233陈欣悦

实践岗位:不动产办理大厅引导员

工作内容: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事项。

实践感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社会实践对于我们成长的重要性。在参加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实践的魅力,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群众办理业务,引导他们正确使用自助设备。在活动现场,我积极向前询问群众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对于那些不清楚办理业务应该去什么窗口的群众,我会主动引导他们去往自己所需的窗口,让他们能够顺利地完成业务办理。在自助打印机前,我会指导群众将身份证放上,打印出他们需要的材料。我还学会了如何操作自助查询机,帮助人们查询个人房产信息。在第二个自助打证机前,我会引导人们将个人身份证件放上,打印出不动产证。此外,我还会指导群众如何使用自助线上缴费机,让他们能够方便快捷地进行缴费。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沟通能力,还锻炼了耐心和细心。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也收获了许多感激的目光。同时,我也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此外,这次活动还让我对不动产登记业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以后的学习和就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相信,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将对我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总之,这次大学生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实践,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还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沟通、协作。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珍惜这次宝贵的经历,不断努力,为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动画231李名扬

实践岗位:茌平县实验小学

工作内容:陪伴中小学生一起健康运动,阅读,云讲堂,云研学。

实践感悟:我们大学生在校期间,学到的都是理论化的知识,接触到的都是间接性的经验,即使是博学多识的学生,也缺少一定的实践经验。社会实践可以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社会相当于我们人生中另一个大学。“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更加了解当下中小学生的学习状态与环境,帮助其提升人际交往与动手能力以及认知视野,发挥了大学生应有的学习带头作用。

动画231武振宇

实践岗位:药品理货员

工作内容:药品放置管理以及销售。

实践感悟:通过在药店实习实践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个普普通通的场所,在人民群众中的不普通的地位,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药品理货员一个普普通通的职位,虽然普通但并不容易,从搬货卸货开始就是艰难的,卸完货之后药品的种类十分繁多,如何能将其准确地分类并且将其在货架上一一分类是整个工作流程里最难的,之后就是药品的销售工作,虽然销售工作我不直接参与,但对我而言难度也比较大,毕竟我本生并不善于社交,平常只是辅助前台收银,但我常常看到前台巨大的工作量,以及庞大的社交量使我感触很深,本次实习实践让我不论在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得到了一次锻炼,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岗位不在于高低,贵贱,难易而在与能否为人民百姓创造价值,我想这应该就是社会实习实践的真正意义。

中英动画233张怡萱

实践岗位: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工作内容:参与志愿者活动,帮助智力障碍儿童。

实践感悟:

我选择的岗位是菏泽市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在实践期间,我在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和支持,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这几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本次实践活动也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和希望,并且提高了自己的思辨能力,还锻炼了自己的理解表达能力,让我学会了用不同角度去看待问题。让爱心继续传递,用心连接世界,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量。

为此,我们要有正确的思想政治觉悟来引导自己的行为,并且我们可以更好地认识社会现象,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为之奋斗。实践活动是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社会实践有助于新时代青年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实践也是我们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我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担当起肩上的重任成为走在时代的奋进者。

实践出真知,青春正当时。传媒学院将持续引导广大学子在实践活动中践行青年使命担当,在建设家乡、服务社会中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以青春之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