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1-08 14:12:16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在山东肥城圆满落下帷幕。该大赛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组织实施,是全国性重要专业赛事之一。传媒学子踊跃参与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自本届大赛开赛以来,传媒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共有13组作品参与比赛。经过评选角逐,共有5件作品获奖,其中《国风》(作者:赵薇、左佳、杨嘉琪、张可)获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赛三等奖,《了不起的东方文化》(作者:马小晴、王蕾)《<东日>考研打卡平台内容建设运营策划》(作者:宋晓娣、朱心怡、刘雪娇、纪桢青)《社群营销视域下的自媒体品牌建设——以<日食记>为例》(作者:逯文祺、郭建瑞、牛文宏、贺晓敏)获华东赛区三等奖,《小爱的难题》(作者:张苗苗、赵颖、赵越、周浩洁)获华东赛区优秀奖。在此过程中,参赛同学互相配合,协力合作,充分展现出传媒学子的专业素养与创新精神。

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采取地区赛与全国赛相结合的形式,分为短视频编创类、编辑制作类、设计研发类、编辑策划类四个类别,多角度包容创作,激发活力。大赛旨在展示数字网络编辑与新媒体创新的教育成果,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促进优秀人才的培养,助力出版传媒业的融合创新发展。迄今为止,该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重要的成果展示与专业交流平台,获到了广大高校师生的支持与认可。未来,学院鼓励支持更多的传媒学子参与到此类专业赛事中,观察社会,投身实践,成为新时代优秀传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