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逆行战“疫”,传媒学子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2020-02-17 17:03:40

 

疫情紧急,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疫情面前,无数“战士”们逆行战“疫”。心系疫区,为中国加油!许多人虽然无法前往一线,却也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着一份份温暖......

广告163—杨媛。杨媛所在的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从1月27日起便为应对加重的疫情开始加大防控力度,严格检查从湖北等外地返汉的人。由于排查力度大,当地政府机关人数不足,于是当地政府向广大青年发出招收青年志愿者的公告,杨媛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报名。

1月31日杨媛便进入工作状态,并以就近原则被安排在铺镇供销社家属区,担任一日两次喷洒84消毒液的工作和在人群密集的东菜集疫情防控点检查进出人员的出入证、测量体温以及实名登记工作。怀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杨媛同学切实地履行着自己的义务。

动画172—王咨沣。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病毒不被扩散,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级政府所下发的关于疫情防范的通知,王咨沣所在村的村干部开始挨家挨户地询问家中情况并强调防范措施的重要性。身为当代大学生和共青团成员,王咨沣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帮助村里干部进行疫情防范宣传标语的书写和张贴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小小的贡献,传递着冬日里最质朴的温暖。

中文181—刘泽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刘泽璇心中总想为所在村庄防疫工作做些什么。在得知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每天只能吃泡面的情况后,她用自己的奖学金购买了两箱牛奶和水果,送到村口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手中。对此,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十分感激。但刘泽璇觉得,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抗疫需要每位村民的共同努力。

刘泽璇主动申请到防疫站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社区领导为其安排了一个“二线”任务。由于检查站的工作人员需要整日进行工作排查,家中孩子便无人照料,她便义务承担起了看护和陪同防疫人员子女学习的任务,虽然并没有直接参与到防疫工作的一线,但这仍是她为村内的防疫工作所尽的一份心力。刘泽璇坦言:“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愿意承担社区防控工作的村民志愿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不甘落后。只要我们携手共抗疫,往日的祥和安宁指日可期。”

汉学191—刘晓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消毒、防护等物资十分紧缺。此情况一经发布,举国上下以及海外的华侨同胞们都纷纷伸出援手,助力战“疫”。刘晓阳与父母看到新闻上滚动出现的疫情情况,也渴望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刘晓阳及其家人决定为母校捐赠一箱消毒片,希望能够为学校的消毒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看到德州市禹城市泺清社区服务中心发布的招募志愿者通知后,刘晓阳积极参与报名,与那些战斗在一线的人共同守护这座美丽的小城。在做志愿活动时,消毒、登记、走访......她与每一位在岗的工作者都十分认真地对待这一神圣的使命,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的行为也得到了许许多多市民的肯定。 “我坚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这个冬天很快就会过去,春天的樱花将要盛开。”刘晓阳同学如是说。

中英动画191—周小萌。周小萌在得知安丘乐善公益服务中心在网络上发出倡议书,组织【抗击疫情,传播爱心】系列活动后,报名参加了孤寡老人生活物资短缺的相关活动,并捐出了自己的500元零花钱。2月14日,周小萌到敬老院给老人捐赠鸡蛋、面条、小米、蔬菜等日用品和防护用品(消毒液),并帮助老人进行喷洒消毒。周小萌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在这个寂寞的冬日为老人们带来宛若春日的温暖。

千种哀愁,终雪洒落残酷泪水,岁月静流,冬日祈求崭新未来。万般信念,终将守护无数善意的灵魂,拯救那些静候春暖花开的人们。传媒学子们的抗疫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