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院院传播学系副教授吴静老师主持申报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老年媒介契约失灵信息成因及检测研究》获批立项

来源:本站原创 2020-04-15 11:45:46

四月的校园芳香四溢,鸟语花香,处处迸发着生机与活力,传媒人在教学科研领域也是捷报频传,催人奋进

日前,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院传播学系副教授吴静老师主持申报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老年媒介契约失灵信息成因及检测研究》获批立项,这是学院连续两年有青年教师获此专项支持。

342F4


该项目将研发服务老年受众的失灵信息检测预警及信息安全保护模式,使他们在媒体融合时代规避被边缘化、孤立化进而绝缘化的现实困境,免受“媒介契约失灵”的不公平被动境遇,更好地享受日新月异的传播技术带来的大数据信息共享红利

传播学系老师再接再厉,动画系老师也是不甘落后。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公示2019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拟入选作品。学院动画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于小博老师申报的漫画作品《于小博生活日记全集-1“有个小孩叫大魔王”》经过激烈角逐成功入选。

427DC


本届“原动力”由中宣部主持筛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负责实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组织,向全国高校师生团队征集正在创作或已经创作完成的动漫作品,对入选作品搭建孵化出版平台。经过初评、终评、专家审读、公示等环节,历时半年多,最终确定全国59部入选作品。这也是我校动画专业成立以来,作品第一次入选这一中国漫画最高级别扶持项目。

3AD75


《有个小孩叫大魔王》由于小博老师历经4年创作绘制,并在青岛新闻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不间断连载。

在新冠疫情期间,于老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挖专业育人优势,笔耕不辍,连续创作了40余期系列科普漫画,记录抗击疫情期间生活日常的同时也给全体师生加油鼓劲,受到了多家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