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以书本丈量世界”——线上读书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 2020-04-23 11:44:00

以书本丈量世界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一座城就是一本带有人间烟火气的书。正值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青岛科技大学推出“读书·丈量世界”线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反响激烈,同学们各显神通积极参与, 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01

“思有言”写作征集

一等奖

作品:《以德治国换来了什么》    

作者:广告191  张浩

万历皇帝曾经也有过要励精图治的想法,他也曾付出过实际的行动在深夜还在批注奏疏。然而他一人的力量终究无法对抗整个文臣集团,于是他开始怠政。他以这种方式来表明自己最后的一点倔强,不是有很多人懂得他的无奈与落寞,正如我们曾经大多数都以为他是自愿怠政的一样。

感言:我喜欢文字所给人带来的力量,她让我们反省,改过,奋进。文字是催人前进的动力,希望我们都可以体会得到。

二等奖

作品:《第七天》   

作者:广告192  陈思雨

我孤苦伶仃,没有人会来悼念我,只能自己悼念自己。

人生而平等,死而平等。在这本书中我们看不到天堂或地狱,只有和我们一样的世界,人们过着和死前一样的生活,这里没有欺骗,没有谎言,只有纯净的人心,最和睦的平等和爱,相互抚慰。

感言:阅读摆脱平庸,知识增长魅力,我很荣幸能够得到这个奖。我可能不是最佳人选,但我会是合格人选。以后,我也会坚持阅读,在阅读中改变自己,享受成长的喜悦。

三等奖

作品:《三毛》

作者:中英动画191  邹梦欣

三毛曾说,人生是一场情缘。她既是走的这么坚决,就必然认为今生情缘已尽。当生命的旅程到了终点,她必须下站。生命长短不一,世事沉浮有定。这人间,不是谁先来,就要先走。那些曾经与她同行的人,有些提前走了,有些还要前行。无论有一天,各自流散在哪里,只要心里有过彼此,就是温暖。

感言:我很荣幸获得这次阅读活动写作征集三等奖,感谢给予我充分肯定和鼓舞的老师同学家人们,对此我将继续努力,多读书,用文字记录生活。

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看不见的城市》

作者:周文静

观看者的心情赋予珍茹德这座城市的形状。如果是昂首而行,你对它的印象就是自上而下的:窗台、飘动的窗帘、喷泉;如果你低头走路,你只能看到水沟、下水道和鱼鳞。就像王尔德的那句话:“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有人仰望星空。”

附:我心中的瓦尔德拉达(图片来源:网络)

1AFE86

作品:《观一座城,知一国人》

作者:田灵梅

方方的第九篇日记,题为“时代的一粒尘,落在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读了题目便很有感触。疫情爆发初期,武汉作为疫情集中地,一时间医疗物资难以跟上,很多感染者无法第一时间接受治疗,就轻症变重症,重症变死亡。得不到及时,患者只能承受着这一切,“听天由命”;而患者家属亦然,死生大事,想要陪伴却无计可施。

02

“读而悦”读书分享

一等奖

作品:《看不见的城市》

作者:编辑182  宋若涵

280BC6

感言:很高兴我的作品得到大家的赏识获得读书分享一等奖,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继续摘录优美的文字分享给大家!

二等奖

作品:《读城记》

作者:广告191 马玉洁

2FF4C6

感言:非常感谢这次的活动。因为它给了我们一次把自己的读书成果分享给大家,让我们可以共同进步的机会。

三等奖

作品:《静观日本》

作者:编辑191 张英琦

感言:手帐之于我,是一种思考与热爱生活的方式。我一直相信这句话,做你所热爱的事,奖励自然会随之而来。

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烟火武汉》

作者:李甜甜

03

“寄我情”书签设计

一等奖

作品:《红岩》

作者:出版4019  李莉

21BEB6

感言:我很荣幸获得此次由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推出的“读书·丈量世界”线上主题活动“寄我情”书签设计一等奖。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同学的鼓励与支持,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
二等奖

作品:《小王子》

作者:中英动画191  郎欣雅

1C6D8E

感言:非常高兴能获得此次“‘寄我情’书签设计”比赛的二等奖,感谢老师的指导与同学们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的!

三等奖

作品:《山不远、帆正走》

作者:汉学181  刘睿

感言:很荣幸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并获奖。我认为书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可以放眼天地、敬畏众生、鉴戒自己,体味人生百态,获得精神洗礼。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呼吁大家静心读书,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汲取前人智慧,不断充实自己,用更大的格局、更广的胸襟拥抱世界。再次感谢!

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浮生古都》

作者:李文月

4B8AF6

4B8AF6

4B8AF6

作品:《海街日记》

作者: 王紫鹤

作品:《云边有个小卖部》

作者:吴一凡

04

“漫说书中人”人物画像
作品:《高老头》高老头

作者:广告191  李秀娥

280BC6

感言:“漫说书中人”中获得一等奖是我的荣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我知道比起专业人才的画作,我的作品尽显不成熟,但是我仍然会继续努力的,非常感谢!

二等奖

作品:《祝福》祥林嫂

作者:中英动画191张忠潮

415B36

感言:我向我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这些年来对我的栽培与鼓励。同时我还要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帮助,也要感谢父母对我的支持。

三等奖

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石神 哲哉

作者:中英动画191周小萌

2368E6

感言:很感谢学校平台给了我一个参与机会,获奖也是对我的鼓励和认可,这离不开悉心教导我的老师。我将再接再厉,继续提高自己。

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亲爱的安德鲁》

作者:徐世佶

473136

作品:《白鹿原》鹿子霖

作者: 毛相颐

4944C6

“以书本丈量世界”——线上读书日主题活动告一段落,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书中的知识,而且能够友好交流相互学习,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生活。今后传媒学院仍会举行相关有益的活动,希望大家也要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