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广告与影视系开展“我的规矩规则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5-29 08:00:00

2019年5月28日下午,广告与影视系党支部在系办公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系支部书记邢崇主持。此次会议按照学校纪委发布的《关于开展第八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围绕着“我的规矩规则意识”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每位党员结合社会、学校和人生等不同方面,论述了规矩规则意识的重要性,针对于如何立规矩规则、如何遵守规矩规则、如何执行规矩规则、如何改善规矩规则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刻的研讨。

undefined

崔建成副院长首先发言。他先以浙江学院、西郊利物浦等学校在办学、管理以及学校整体环境为例,讲到严谨、规范的管理体制对于学校发展的作用。接下来,他又从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事故的认定、教学大纲的修订等学校和学院的具体教学事项阐述规矩规则意识以及如何遵守规矩规则。随后,每位党员也参与到崔院长的话题中,在讨论中与会的每位老师更加深刻理解了学校和学院关于教学方面的诸多规则,理解规则是遵守规则的基础。

每位参会的党员又从自身对于规矩的认知出发,结合具体事例进行说明,从社会的招考、升学到指导学生论文、就业等方面进行评论。与会党员还对规矩规则意识进行了学理阐述,比如规矩产生的环境与条件,规矩的适合人群和范围,规矩的长效性与时效性等进行具有一定思辨性的讨论。同时,与会每位党员又重点查找自身规矩规则意识淡薄表现,对于学校和学院的程序意识认知不足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反思,并且深刻剖析产生的思想根源,积极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支部书记邢崇论述了规矩规则意识对于组织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她指出,本系党员规矩规矩意识比较强,在本系的发展中能够很好地起到带头和引领的作用。接下来与会党员一起探讨本系党员怎样能够凝聚力量,在思想政治工作、教学和科研工作团结协作,带领本系教工取得更好成绩。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了本系党员的规矩规则意识,深刻领会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则,对于本系党员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着巨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