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院党总支赴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和鲁西南战役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05 15:0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党员筑牢理想信念基石,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走在前列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3日至4日,在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带领下,传媒学院党性教育学习团在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鲁西南战役纪念园和王杰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11月3日上午,传媒学院与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晓莉、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出席仪式并讲话。王晓莉讲道,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与古城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助于提升台儿庄古城的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对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动能转换、品牌营销传播具有积极意义。王士卿指出,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建功新时代,助推校企合作更上新台阶,实现“产业与教学”“教育与实践”双丰收。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董事长曹恒超和王士卿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随后,传媒学院党性教育学习团参观了古城遗址和台儿庄战役纪念馆,跟随讲解员认真倾听了台儿庄战役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革命发展史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了台儿庄战役壮烈伟大的历程,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忠于信仰的风范、守纪如铁的作风、决战决胜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台儿庄战场的硝烟虽然已散去,但民族耻辱不能忘记,我们要永远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台儿庄战役中数以万计的先烈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精诚团结的崇高精神,弘扬他们坚忍不拔、宁死不屈、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11月3日下午,传媒学院党性教育学习团抵达金乡县,金乡县县长郑士民等领导与王士卿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多领域合作,共同走出一条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新路子。

11月4日,传媒学院与金乡县政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鲁西南战役纪念园隆重举行,金乡县羊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委会主任童方明与王士卿一起揭牌。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在王士卿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重温入警誓词,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履行神圣使命的坚定决心。

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党性教育学习团重温了发生在1947年7月的那场战役。刘伯承、邓小平首长指挥晋冀鲁豫野战军经过半个月艰苦激烈的争夺战,夺取了羊山集战斗的胜利,从而为鲁西南战役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鲁西南战役,野冀鲁豫野战军采取南北牵制,宽正面、多地段的突然强渡黄河,积级创造与捕捉战机,调动敌军就范,把攻城与野战、分割与围歼相结合,创造了以15个旅的兵力歼敌4个整编师共9个半旅6万余人的战绩。从而打乱了国民党军在南部战线的战略部署,为人民解放军挺进中原,跃进大别山、把战争引向国民党统治区开辟了道路,揭开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序幕,使中国人民革命战争从此开始了一个伟大的转折,为夺取全国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王杰烈士纪念馆,同志们在一件件王杰同志使用过的物品、一幅幅生前照片和一段段介绍其牺牲事迹的文字以及亲笔日记前久久驻足,大家亲身感受到了王杰同志为了党的事业“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在生死关头为掩护民兵而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深深地被“一心为革命”“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的“王杰精神”所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入党誓言,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立足自身抓整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