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组织生活

2017-08-27 00:21:00

传播与动漫学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1月10日下午,传播与动漫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副书记魏琳、副院长曲国先到会,非中共党员中层干部杨建华、阎瑜,党总支委员陈福宝、王小环、殷梅、侯雯雯,以及党支部书记张春玲、段晓婧、胡航、李钟超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士卿主持。

1.jpg

会议伊始,王士卿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校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方式做了详细说明。

在民主生活会上,王士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查细找和认真梳理,并对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下来,王士卿、魏琳、曲国先三位同志针对自身在上述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剖析发言。

随后,每位党员班子成员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真正触及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抛开了面子、抓住了要害、勇于揭短亮丑。同时,与会人员也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列席会议的人员也帮助从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指出每位党员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改正建议。

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新老班子交接之际召开的,意义重大。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党员班子成员能够直面自身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指出,学院经过十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强,走出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等各方面快速发展的新路子,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学院班子经过三年的磨合,大家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精诚团结,干事创业,是一个优秀的领导班子。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继续发挥聪明才智,集思广益,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更大发展。为此,张元利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直面问题,加强党建。他说,问题提了很多,并没这么严重,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标准,抓好党建工作,须臾不得放松。党总支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大力改革创新基层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党建工作不是虚的,亦不是虚功实做,更不能成为一个摆设。抓党建的最终目的在于为党的事业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人才和纪律保障,从而使党建工作起到服务中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因此,要聚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明确目标、清晰思路、落实措施,抓大事、谋全局、有眼光,切实起到核心作用。第三,要把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与群众利益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了高校教师在思想政治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广大教职工要按照 “四个相统一”要求,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党总支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要关心群众利益。从关心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做起,营造优质的工作环境、发展环境、生活环境,形成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尊重的人文环境,形成以政策吸引人才、以服务留住人才的主旋律, 让大家心情舒畅地工作。

本次民主生活会广开言路,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坦诚相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了团结,达成了共识,必将对学院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