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6-11 13:49:44

为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近日,传媒学院邀请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二级编审乔还田,人民出版社编审侯俊智作专题讲座,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党员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侯俊智所作讲座主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出版简史”。他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准备阶段、成立初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出版活动和工作,指出《解放》周刊、《群众》周刊、《新华日报》等优秀刊物和报纸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传播历史中的关键一环,生动地反映了新闻出版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乔还田作“红色出版的记忆与启示”主题讲座。他从“党的早期领导人与红色出版的关系”“红色出版掠影”“红色出版的启示”三部分切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出版史和人民出版社社史。他从自己40多年的从业经验出发,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多阅读、多总结,以一丝不苟的精神,做有学问的编辑,打造原创性作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传媒学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常态化、学科建设发展有效结合,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