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院2020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 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020-05-11 15:56:00

根据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传媒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工作监督小组和复试工作专家小组,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计划

我院2020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58名,其中戏剧与影视学12名;全日制出版专业学位36名,非全日制出版专业学位10名。

二、复试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条件

1、学院执行《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的A类考生分数线。同一专业的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考生进入该专业的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致。

2、报考“退役士兵计划”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

学科门类

代码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文学

05

213

31

46

艺术

13

208

23

34

3、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参加复试的考生数不低于各学科(领域)招生计划的120%。

(二)考生复试资格审核

对进入复试的考生,学院要对以下材料进行审查:

1、初试准考证;

2、身份证;

3、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证;

4、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或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证明等;

6、自学考生和网络教育届时可以毕业的考生:提供成绩单;

7、《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思想道德考核表》,要求考生所在单位盖章;

8、“退役士兵计划”的考生:《入伍批准书》(个人档案中存放)和《退出现役证》。

以上材料需要通过网上提交。

(三)复试方式与内容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2、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笔试、专业综合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复试总成绩为100分,复试总成绩=专业笔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复试成绩不合格(总分低于50分)不予录取。

(1)专业笔试

考试时间为1个小时,满分为40分。

(2)专业综合面试

包括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等考核,面试时间为15分钟,满分为40分。

(3)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为10分钟,满分为20分。

(4)对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除上述考核外,必须加试(笔试)2门本科专业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科目不合格(百分制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推荐免试生已在推荐阶段进行复试,不再参加本次复试,但要按照《青岛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办法(试行)》要求对其进行考核。

3、复试时间及安排

16号上午8:30-9:30 笔试

16号上午10:00-12:00 按学生抽签顺序进行专业综合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16号下午14:00-18:00按学生抽签顺序进行专业综合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17号上午8:30-12:00 按学生抽签顺序进行专业综合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17号下午14:00-18:00按学生抽签顺序进行专业综合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4、学院提供复试在线咨询,入群同学务必实名:

咨询电话:0532-88959182

三、调剂

(一)基本要求

我校执行A类考生(一区)分数线,达到A类考生(一区)分数线且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可以申请向我院相同或相近专业调剂。参加“退役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我校划定的“退役士兵计划”分数线。

(二)调剂程序

调剂要求详见《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办法》(附件)调剂程序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网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研招网”)的调剂程序执行。

四、录取

(一)总成绩核算方式

总成绩=折合初试成绩(百分制)×70%+复试成绩(100分)×30%

其中:

1、折合初试成绩=(初试成绩总分/初试成绩总分满分)×100分。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二)下列情况之一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

2、复试总成绩低于50分。

五、其他

1、如初试与复试成绩相差较大,我院有权对考生再次进行复核考试并决定是否予以录取。

2、复试、录取申诉受理部门及电话:

传媒学院党总支

电话: 0532-88958616

3、本办法由传媒学院负责解释。

传媒学院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