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播与动漫学院简介

2017-08-27 02:46:00

传播与动漫学院成立于2006年,教职工80人,其中专职教师67人,教授、副教授29人,博士19人,在读博士6人。《光明日报》原总编辑袁志发先生担任院长,邵华泽、赵启正、莫言、余培侠、王英等一批文化界、传播学界、动画界知名人士为兼职教授。

学院设有广告学、编辑出版学、动画、汉语言文学4个本科专业,新闻传播学专业类在山东省连续两年排名第二,现有在校全日制学生1100余人。学院认识到数字网络科技背景下的世界是一个充满激烈竞争、挑战、开放与机遇并存的世界,在长期坚持“素质为本,责任为魂,实践为根”办学理念下积极推动“国际办学,公益理念,分享教育”的改革措施,来积极提升我院一流专业学科和国际化办学平台地建设,着力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学院拥有出版硕士专业学位点、广告艺术设计、文化产业管理3个硕士点,1个教育部批准的中韩影视与动画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7KR1A20151716N,与韩国中央大学合作);拥有1个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人才培养与研发基地、1个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中韩影视动漫艺术与数字出版创新研究基地)、1个校级和文化研究院、1个校级国际影像艺术研究所、1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校级精品课程群,与央视数字频道联合成立了ACG地方特色动画工作室,引进世界著名动画导演大卫•埃里克为主持人创建了大角牛动画工作室,引进韩国中央大学金正铉教授为主持人创建了国际影像艺术工作室,引进韩国祥明大学首尔动漫节前主席孙基焕教授主持中韩漫画研究所,建有SCA国际影像艺术中心,设有动漫设计制作中心、广告设计研究中心、传媒研究中心、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设有激光照排、影视广告制作、影视编辑合成、影视制作中心、动画制作、定格动画、摄影等专业实验室于一体数字媒体实验中心,实验中心建筑面积1000与平方米,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

广告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广告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现代广告特别是新媒体广告、影视广告的策划、创意、制作、发布的核心能力以及市场调研与市场营销的相关技能,熟悉广告相关政策法规,具有公共关系的基本知识与实务能力,了解中外广告产业的发展最新动态,具备宽广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的广告学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深造:

广告学专业开办于1997年,为山东省第一个广告学专业,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良好社会声誉。毕业生专业基础牢靠,知识面广,视野开阔,创新意识强,可从事广告策划与创意、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制作与发布、市场营销与品牌推广、媒介经营与管理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深受社会好评,许多毕业生成为业界骨干和精英;部分毕业生考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一流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

专业咨询邮箱:fubaochen@163.com

编辑出版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系统的编辑出版理论知识与技能,掌握网络和数字出版技术和实际操作能力,能在不同媒体、书刊出版和文化教育部门从事新闻写作与采访、编辑、出版、发行等具体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深造:

编辑出版学专业开办于1999年,毕业生可从事报社、出版社、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记者和编辑以及市场推广和运营工作,也在各大中企事业单位做宣传推广工作。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途径宽广,毕业生考研率高,本校现有出版硕士专业学位点,学生继续深造的机会众多。

专业咨询邮箱:sosowxh@tom.com

动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影视动画创作以及游戏研发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能从事动漫及游戏创意、设计、制作、教学、理论研究以及影视编导等方面的工作,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深造:

毕业生可在影视、广告公司和游戏开发公司等单位从事动画创作、卡通漫画设计以及游戏美术设计、游戏策划等方面工作,就业途径宽广,就业情况良好。本校现有美术学一级硕士点以及与韩国中央大学合办的影视与动画专业硕士项目,学生继续深造的机会众多。

专业咨询邮箱:ningxiangljl@163.com

汉语言文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广博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熟悉汉语及中国文学的基础知识,拥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能从事与汉语言文字运用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突出特色,注重提升学生的文学创意写作能力和影视、动漫文学脚本创作能力,以满足当前社会对动漫、影视剧本创意人才的大量需求。

就业深造:

毕业生可以在国家政府机构、科研机构的文化艺术部门、宣传策划部门、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网络传媒及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从事文化宣传、文化交流、文案策划、新闻报道、编辑出版、中文教学与研究和行政秘书等工作。也可在影视业从事创意策划、创作、研究等方面工作。本专业硕士、博士培养机构遍布全国,毕业生可自由选择进一步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