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2012年山东省大学生动漫创作大赛--4月10日截至-传媒学院

2012-01-06 00:00:00

为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意见,更好地服务于文化强省建设,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结合我省大力发展动漫创意产业的要求,决定联合举办山东省大学生动漫创作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旨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创意才华,鼓励动漫创作,发现和培养动漫人才,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和传播科普知识服务。

一、活动主题 动漫丰富校园科技改变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11年12月—2012年5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单位:山东省科技场馆协会

山东省科技馆

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数字科技馆

四、大赛工作机构

办公室成员组成

主 任:王怀伟 山东省科技馆副馆长

副主任:葛玉芝 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

孙业升 山东省科技馆发展规划部部长

王振华 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公司董事长

五、参赛对象

山东省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含高职生、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等),可以以个人、团队的名义参赛。

六、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要求

本届大赛作品采取命题和非命题两种方式,命题作品须以前沿科技、绿色环保、生活科普为主题;非命题作品可以自由创作。

2、作品类型

(1)动画:可以为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

(2)漫画:四格或多格漫画。

3、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2012年1月1日之后制作完成的原创作品。

(2)动画短片:动画须提供常规视频格式文件,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00M,帧率不低于25。Flash动画须提供SWF格式文件;原始分辨率不低于800px*600px。

(3)漫画作品:四格或多格漫画作品要有关联情节,作品为JPG格式图片,文件大小每幅不超过3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七、作品提交

1、提交日期:作品提交日期为2012年4月10日之前。

2、提交方式

(1)网站上传:作品不大于50M,请上传至大赛网站(www.sddstm.com),同时在大赛网站上填写报名表信息。

(2)邮寄方式:作品大于50M,请参赛学生在大赛网站上下载并填写电子报名表,同参赛作品一起邮寄至大赛办公室,要求注明大赛参赛作品类型,截止时间为2012年4月10日,以邮戳为准。

3、提交要求:

(1)每部作品需完整填写一份报名表,信息资料不全的作品将不予受理。

(2)每张报名表需只可提交一个参赛作品,多个作品请分次提交。

八、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参赛作品命题和非命题类别分别评出动画和漫画作品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奖项允许有空缺。

1、动画短片类作品奖项

一等奖:命题类4名,非命题类2名,授予证书及1000元奖金。

二等奖:命题类8名,非命题类4名,授予证书及500元奖金。

三等奖:命题类12名,非命题类6名,授予证书及300元奖金。

优秀奖:20名 授予证书

2、漫画类作品奖项

一等奖:命题类2名,非命题类1名,授予证书及1000元奖金。

二等奖:命题类4名,非命题类2名,授予证书及500元奖金。

三等奖:命题类6名,非命题类3名,授予证书及300元奖金。

优秀奖:10名 授予证书

注:以上获奖者均有机会获得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公司提供的工作或实习机会。

3、优秀组织奖12名(单位),颁发奖牌。

4、一等奖、二等奖的指导老师获得最佳指导奖,颁发获奖证书;其中一等奖的指导老师获得500元奖金;奖项不累计。

5、一等奖由中国数字科技馆收藏,并颁发馆藏证书。

九、大赛说明

1、大赛如发生变动,将在大赛网站(www.sddstm.com)上及时公布。

2、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3、大赛组织方对参赛作品拥有展览、宣传和出版的无偿使用权。

4、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