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首届青岛凤凰岛“中视联杯”原创动漫作品大赛---11月15日截止-传媒学院

2011-09-30 00:00:00

关于举办首届青岛凤凰岛“中视联杯”

原创动漫作品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各有关高等院校:

为促进动漫产业的发展,营造市民关注动漫、支持动漫、传播动漫的良好氛围,挖掘优秀动漫人才,扩大动漫作品交流机会,由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和青岛开发区工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青岛开发区文化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局黄岛广播电视中心、青岛中视联动漫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青岛凤凰岛“中视联杯”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将于2011年9月28日—2011年11月15日举行。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动漫作品,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1年9月28日——11月15日

二、大赛主题

动漫之岛·创意新区

三、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

青岛开发区工委宣传部

(二)承办单位:青岛开发区文化局

青岛市广播电视局黄岛广播电视中心

青岛中视联动漫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四、作品征集

类别

参赛作品

要求

漫画

单元

剧情漫画

1、分长篇和短篇,长篇包括四格、多格、绘本类漫画,故事结构完整,剧情连续。

2、(1)画面要求清晰、标明页数。

(2)参赛者必须提供tiff格式的电子文件(彩CMYK图300DPI,黑白灰度图300DPI)和故事脚本word文档(即该作品的故事情节发展或描述)。

插图、单幅漫画

动画

单元

广告动画

1、广告动画时间在30秒之内,影视动画和建筑动画时间在1分钟以上。

2、公益广告作为广告动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展现精神文明建设、反腐倡廉、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节能环保等内容。

3、须提交电子稿或光盘存储的作品,作品格式要求为MPG.AVI.SWF或MOV文件或.exe执行文件格式;原始分辨率不小于800x600像素(建议文件压缩到1G以下)。

影视动画

建筑动画

奖项设置

1、大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各组别分开评奖;

2、动画类和漫画类分设一等奖1名(1x4),二等奖2名(2x4),三等奖3名(3x4),优秀奖人数按参赛作品的20%计算,最少不低于5名(5x4)。

3、一等奖:IPAD一台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价值千元礼品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价值500元礼品及荣誉证书;

优秀奖:精美礼品及荣誉证书。

4、根据网上支持率设立“最具人气奖”(动画类和漫画类各一名),颁发精美礼品和荣誉证书。

5、根据投稿数量、作品质量、组织效果等,设立“最佳组织奖”,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6、其他奖励政策:获奖者将有机会被青岛中视联动漫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录用,并于颁奖典礼现场颁发录用通知书;所有入围作品,都将获得由青岛动漫协会印发的荣誉证书。

五、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面向青岛市征集,参赛对象不限行业和年龄等,凡是对动漫感兴趣的个人和团体都可参加。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大赛将分专业组和业余组进行评比。

1、征稿时间:2011年9月28日——11月15日.

2、参赛者必须拥有该作品的完全自主权。获奖作品将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公告。严谨抄袭、模仿、拷贝他人作品,一经查出,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剥夺其奖金、奖品、证书。对赛事造成恶劣影响的,组委会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3、参赛作品内容要积极向上,不得含有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不良信息。

4、参赛者必须填交参赛报名表,并按照评选章程的要求提交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参赛者填交报名表后,将被视为接受本次评选活动的各项条款。

5、参赛者填写报名表时务必填明专业组和业余组。

6、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报名费。

7、参赛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做好备份。

六、征稿方式

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zslqd.com)下载并填写报名表。

投稿方式及地址:

(1)邮寄地址:青岛经济开发区江山南路458号创业大厦512室

联系人:郝素娟 电 话:0532 80981237 80981238

邮 编:266555

(2)信封请注明“动漫大赛参赛作品”字样及参赛类别。

(3)电子投稿:邮箱:fenghuangdaodasa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