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作品巡回展--3月25日截至-传媒学院

2012-03-02 00:00:00

为进一步培养创意设计人才,推进创意产业发展,青岛科学技术协会继续与台湾创意发展协会等单位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作品巡回展”活动,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福州、南京、沈阳、杭州、长春、哈尔滨、济南、宁波、保定等九城市巡回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文化与科技

二、主办单位: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台湾创意发展协会

三、征集对象

青岛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含高职生、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

四、时间安排

2012年3月1日-3月25日各高校宣传发动、报名、作品指导、收集及初审;

2012年3月26-30日,作品报送至青岛市科协国际部;

2012年4月1日—15日,作品评选、推荐。

五、作品评选与奖项设置

1、成立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作品设计巡回展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青岛市科协国际部。

2、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采取无记名、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在青高校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奖,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对组织巡回展工作出色的高校颁发评选优秀组织奖。

3、获奖作品推荐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作品设计巡回展”,同时推荐优秀作品参评2012年5月18日举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版权(创意)产业博览会海峡动漫作品竞赛”(中国版权协会等单位主办)。

六、要求

1、作品内容

作品必须围绕“文化与科技”主题进行创作。要求科学原理准确,通俗易懂、创意新颖、结构独特、内容健康,不涉及色情、暴力等与法律相抵触的内容。作品题目由创作者自定。

2、作品格式与规范

平面类(含单格、多格漫画、二/三维静帧):JPG规格120cm高x80cm宽 分辨率≥72dpi。

动画类(含二/三维动画、flah动画):时长1分钟以上、制式(PAL制、1024*576)、格式(MPG)或在常规电脑播放软件可播放的格式。在动画前配有介绍作者和作品的内容,并配与意境相同的音乐和语音文字。

3、作品要求

作品必须为截稿日期前未公开发表过的独立原创作品,如使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作品或用已发表过的作品,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参赛的资格。

希望各高校加强对作品的辅导,不断提高作品编剧、创意设计、配音等方面的质量,实现思想性、科学性和艺术性的有机融合。

七、报名和作品报送程序

1、2012年2月29日前,请各参赛学校向组委会办公室报名,确认参加。学生向所在学校相关部门领取“活动报名表”(或登陆青岛市科协网站http://www.qdast.org.cn/下载“活动报名表”)

2、填写“报名表”,连同作品(FLASH作品格式为SWF文件和FLA源文件;3D作品格式为通用视频格式)和作品说明(包括作品名称、作品内容、作者姓名、学校院系班级、联系方式、创作技巧、创作思想等存入命名为“作者名字”的文件夹内。如涉及技术隐私问题请说明,并将源文件该部分用必要注释代替。)交学校活动组织部门。

3、学校对作品进行初评排序后,将学生“报名表”和以光盘形式提交的最终作品于2012年3月30日前送至青岛市科协国际部。

八、有关说明

1、稿件必须是学生的原创作品。作品提交者应拥有其版权;如为代理人,应拥有授权证明。出现版权纠纷,侵权责任由参赛作者负责,组委会将同时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提请所在学校通报批评。

3、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作者需授权组委会用于网络传播和其他方式公益科普宣传使用。(不同意此条款者作品不予推荐)

4、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3位,每位作者作品数不得超过2个。

联系人:李力 邮箱:liliqdkx@yahoo.com

联系电话:85916834 传真:85916834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19号606室

邮编:266071

附: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作品巡回展报名表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2年2月25日

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作品巡回展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