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国际影像艺术研究所简介-传媒学院

2017-10-10 17:10:00

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国际影像艺术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依托学院特色学科,聚集校内外高端科研团队,整合国际国内科研、教育、产业相关资源,深入开展影视动漫及相关专业的教学与研究。本所始终坚持站在国际高度,携手美国、韩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积极推动学术交流,就重大科研课题进行攻关,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促进提升师生的学术研究和专业创作能力。

本所的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从国际视野出发,对中美韩日等国影视、动漫领域的最新理论、文化差别、表现方法及技术操作进行研究,尤其关注影视、动漫作品在新媒介中的传播方式和影响层面问题;二是从学科交叉发展的角度,研究影视动漫、新媒体文化对当代社会的影响。未来本所将秉持“以交叉课题研究为纽带,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的方针,做好科研体制改革、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各项学术工作,争取尽快形成较为突出的科研优势和国际特色。

本所主要学术带头人及科研骨干:杨建华教授、李克教授、大卫•埃里克教授(美国)、王水泊教授(加拿大)、孙基焕教授(韩国)、Prof. Christian Malterer(德国)、金正铉教授(韩国)、郑冠平教授(美国)、丁东辉教授(美国)、金治勋教授(韩国)、宿东君教授、王太星副教授、宁翔副教授、庄莹副教授、葛卉副教授、宿玉村博士、赵坤博士、乔洁琼博士、单娟博士等。

20171010_1125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