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中韩影视动漫艺术与数字出版创新研究基地-传媒学院

2017-10-10 17:10:00

本基地于2017年4月获批为山东省“十三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作为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本基地学科特色突出,注重新兴学科交叉,在相应的学科领域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

本基地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研究方向深具前瞻性,并已搭建了跨专业、跨学科、跨国际的学术团队。本基地以艺术内容创作为核心,以故事文本、影视动漫、游戏、艺术作品、互联网广告为主要表现形式,以数字出版为内容呈现载体,聚焦专业发展,突出特色定位,已形成文化创意特色学科链、专业链与创意产业对接较好的科研平台。

本基地以产出前瞻性研究成果为目标,以学术创新为灵魂,以加强战略研究和预测研究为重点,突出内涵发展,在影视、动漫、艺术与数字出版领域的理论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持续发力,挖掘优秀影视动漫资源,激发文化艺术创意,适应移动互联网传播特点,创作优质、多样、个性化的数字创意内容产品,引领中韩影视动漫艺术和数字出版领域的学术发展,同时积极推动跨学科综合研究和战略预测研究,发挥文化传承和人才培养功能,争取建设成为国内中韩影视动漫领域的学术科研标杆。

研究基地负责人及主要研究成员:杨建华教授、金正铉教授(韩国)、张圣甲教授(韩国)、刘耀辉教授、陈福宝副教授、王小环副教授、章妮副教授、宁翔副教授、葛卉副教授、庄莹副教授、赵坤博士、李楠博士、张春玲博士、乔洁琼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