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传媒学院

2017-10-10 17:03:00

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由中国编辑学会与青岛科技大学联合设立,是中国编辑学会在山东省设立的首个研究中心。

本中心立足于整合中国编辑学会与青岛科技大学双方的科研力量与研究课题,聚焦编辑出版研究,通过举办全国性业界学界研讨会和实践活动等,为快速变化的文化消费市场培养创新型出版人才;通过开展相关产学研课题研究,培养青年研究骨干。

未来本中心将强化编辑出版学理论研究,积极总结学科建设与出版工作实践相结合的相关经验,充分发挥跨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集群优势,借助中国编辑学会的专家资源优势,加强编辑出版学理论体系和知识体系建设,深入研究中国编辑、中国出版的走向与趋势,发表相关论文及专著,积极开展政产学研结合,为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出版事业服务。

研究中心负责人及主要研究成员:郝振省教授、乔还田教授、于青教授、侯俊智教授、刘耀辉教授、王小环副教授、王太星副教授、张守荣副教授、葛卉副教授、庄莹副教授。

未标题-1.jpg

2017年6月26日,青岛科技大学与中国编辑学会共建的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在青岛科技大学揭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编辑学会会长、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郝振省,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编辑》主编乔还田,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出席仪式。马连湘与郝振省共同为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揭牌,青科大聘任郝振省和乔还田为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马连湘为他们颁发聘书。

据了解,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是中国编辑学会在山东设立的首个研究中心,中心立足整合中国编辑学会与青岛科技大学双方的科研力量与研究课题,以编辑出版研究为核心,通过举办系列讲座、研讨会和实践活动等,培养优秀的出版专业毕业生,为相关单位输送人才,研究中国编辑、中国出版的走向与趋势,发表相关论文及专著,深入开展政产学研结合,为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出版事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