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我院吴静副教授在《传媒》发表文章

2023-04-18 22:55:18

近日,我院吴静副教授在《传媒》2023年第2期发表文章。文章题为《“深度合成”技术在传媒领域的新应用和异化风险》。

文章指出,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兴合成媒体技术,“深度伪造”在传媒领域的发展势如破竹。通过对国内外近年来传媒业界一线的实践梳理,可以发现该技术的合理运用可助力影视业超越时空限制,拓宽无限想象,助推新闻业增效内容生产,激发报道创新,激活广告业匠心创意,升级用户体验。但其滥用也带来诸多异化风险,导致新闻真实的消解、传播秩序的失范和舆论引导的失灵。针对上述问题,本文提出要始终坚持科技以人为本的思想,构建多维度多层次的网络治理体系以规避技术异化带来的重大风险,推进“深度伪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研发及合法合理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