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我院宋守山副教授在《现代视听》发表文章

2023-04-18 22:51:17

近日,我院宋守山副教授与出版专业研究生张晴晴联名在《现代视听》2023年第1期发表文章。文章题为《2022年中国传媒创新报告》。

报告基于对2022年中国传媒业发展的田野调查与文献梳理,在系统呈现2022年传媒业发展状况的基础之上,试图梳理并回答三个问题:影响中国传媒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因素主要有哪些,这些因素又驱动媒体出现了何种业态,引发何种新诉求哪些变化,作为对传媒生态变化的“回应”,传媒治理有哪些新举措?文章指出,2022年,中国传媒的创新发展受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使命、载体饱和引发的内容创新表达诉求、新技术入场等多元因素的影响。在2022年的传媒创新实践中,产品创新的深度移动社交特点凸显,媒体融合呈现新趋势、形成新生态,而新技术则实现了媒介表达中的“跨界聚首”。基于传媒创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成为时代赋予中国传媒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