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我院刘耀辉教授参加儿童诗集《我的秋天是蟋蟀做的》研讨会

2023-04-18 22:47:01

2023年4月8日,钉在时间上的骑马钉——高建刚儿童诗集《我的秋天是蟋蟀做的》研讨会在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厅举行。研讨会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现当代作家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作家协会原主席、著名作家张炜,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主任、著名诗人、评论家何向阳,本书作者、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诗人高建刚,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姚磊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现当代作家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文学评论家徐妍主持。

我院刘耀辉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发言,指出这部诗集充满童心童趣,它触摸到了别样的动植物世界,又有着引人深省的哲思,如《麻雀》展现了深切的自省意识,《世界上都是好人》等透射着深切的悲悯情怀;它还有着青岛的地域特色,呈现出别样的基于地域又高于地域的艺术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