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我院宋守山副教授在《出版广角》发表文章

2022-11-07 09:21:42

近日,我院宋守山副教授与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院长李舒联名在《出版广角》2022年第14期发表文章。文章题为《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下的品位阅读与品质出版》,系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言论的力量”(21FXWB021)阶段性成果。

文章指出,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提出与实践,在阅读资源、阅读形态、阅读场景、阅读群体以及阅读效果等方面产生了深远影响;品位阅读在涵养民族精神气质、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全面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厚植数字时代文化自信的强劲支撑;品质出版必然以优质内容为核心、以技术应用为支撑、以公共服务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驱动,通过做优做强市场主体、强化政府的规划引导、推动促进产业间的融合发展,实现出版业从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到深度融合的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