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我院方昕老师在《青岛科技大学学报》发表文章

2022-11-07 09:13:52

近日,我院方昕老师在《青岛科技大学学报》2022年第3期发表文章,文章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路径探析——以青岛市为例》。

文章指出,心理亚健康现象,为我国社会治理带来了潜在的不稳定因素;虽然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在政策扶持、工作机制、心理援助、基层设施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有所建树,但是尚存在法律法规与管理体制不健全、服务发展不平衡、信息网络建设与推广机制不到位、队伍建设不专业、干预方式过于传统等问题;因此应运用创新性思维,通过完善社会心理服务的法律体系和信息网络建设、规范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管理机制、构建社会心理服务的多元平衡发展模式,以及丰富专业团队的构成、发展跨学科心理干预方法等路径,加强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我国社会民众的心理健康水平,共创和谐美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