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我院宋守山副教授在《现代视听》发表文章

2022-11-07 09:05:00

近日,我院宋守山副教授与出版专业在读研究生王依娜联名在《现代视听》2022年第6期发表文章,文章题为《主力军与主战场:融合传播语境中电视新闻节目的优势重塑——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电视新闻作品评析》。

文章指出,2021年对于电视新闻来说,是重要的一年;一方面,大事多、喜事多。在建党100周年的重点节点,电视新闻可以呈现与挖掘的新闻事件较多,形成了新闻的富矿。另一方面,媒体融合已经从简单的相加发展到了深度融合的阶段;电视作为传统主流媒体具有视频媒体的特性,在媒体融合的竞争中获得了先天的优势;在主力军进入主战场的过程中,电视新闻作为媒体融合的主力军,在新媒体环境中的主赛道中积极融入转型社会舆论融合的主战场,与当前传播环境的适配度明显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初显。